Clonezilla 再生龍

自由與開放原始碼的硬碟備份,還原對拷軟體
Clonezilla logo Clonezilla live 文件集 Clonezilla logo
Print all this session
Disk to disk clone : 複製小硬碟到大硬碟(以 8G 到 16G 硬碟為例)
  1. 準備 Clonezilla live
  2. 啟動 Clonezilla live (使用 USB)
  3. 選擇 "ToRAM" 選單
  4. 選擇語言
  5. 選擇鍵盤
  6. 選擇 "使用再生龍"
  7. 選擇 "disk to local disk"
  8. 選擇來源硬碟
  9. 選擇目的碟
  10. 開始複製
  11. 硬碟複製完成
準備 Clonezilla live
首先,在使用Clonezilla live之前,將你硬碟中重要資料備份起來。

再這個例子中,這台機器有一個8 GB的硬碟,我們要將它複製到一個外接的16 GB的硬碟。這是常見的情形,比如說你的筆電本來的硬碟是500 GB,但是因為空間不夠了,所以買了另外一個硬碟,用外接盒接上,插上你的筆電,然後要來作對拷。另外,由於現在的筆電幾乎都沒有提供光碟了,所以在這個例子中,我們直接將Clonezilla live放到那個16 GB的外接硬碟中,用它來開機。當然也可以把再生龍放到另外一個USB隨身碟來開機後做硬碟對拷。方式可以很多種,選擇適合的即可。本例講的是一次性使用的Clonezilla live,也就是Clonezilla live放到目的碟,用它開機,之後就被對拷而被蓋去。
事前準備: 1個新的硬碟,其容量大小要等於或者大於原來的硬碟。另外,需要外接盒,還有USB連接線。並且要有GNU/Linux或者MS Windows等可以來將Clonezilla live放到外接硬碟中。
Print this page

Last modified: August 02 2020 14:42:50.